close

這狗狗太可愛了 不貼不行
希望我們家米嚕嚕也可以幫我去買東西~




屏東一隻名叫「哈囉」的日本紀州犬最近在網路上暴紅,被誇是「天下最聰明的狗」,因為牠會啣錢到超商買熱狗,會幫賣檳榔的主人開冰箱取貨給客人,還有四腳站在玻璃杯上的功夫。

哈囉的主人陳勇博在中山路開勇伯檳榔攤,很多客人都指名要向哈囉買檳榔,看牠打開冰箱門,咬出檳榔擺在櫃台上的熟練模樣,客人都被逗得很開心。

以往牠會外送檳榔,咬著裝檳榔的袋子過馬路,客人再把錢放進塑膠袋。有一次牠差點被機車撞上,陳勇博認為太危險,已取消牠外送的任務。

「哈囉」常咬著裝錢的塑膠袋,到隔壁超商買東西。店員程煥文說,看牠袋子裡的錢就知道要買什麼,十元是口香糖,廿二元是起司熱狗,如果陳勇博要買狗罐頭,就會在塑膠袋裡放紙條註明牛肉口味,因為哈囉不愛吃雞肉罐頭。

程煥文說,哈囉是「好狗客」,人多時還會排隊,輪到牠時,牠把前腳搭上櫃台,等店員點錢再裝進食物;有時牠貪涼在有冷氣的超商逗留,陳勇博還交代「早點回來,不要吹冷氣」。

牠最愛起司口味的熱狗,但買到了不會半路咬來吃,交給主人切碎後擺在盤子裡再吃,「很有規矩」,陳勇博得意地說。哈囉一歲多,陳勇博用獎賞吃熱狗及狗罐頭的方法訓練牠。

他還訓練哈囉四腳站在四個倒扣的玻璃杯上,三個月哈囉就學會了,一站廿分鐘,不過此舉遭到外界虐待動物的質疑。哈囉身上還背著手機袋,「不是給牠用的啦!」陳勇博說,手機鈴響時,牠會走過來讓他接聽。

網友把哈囉買熱狗、賣檳榔的影片貼在網路上,網友看了笑哈哈,直說「酷」。哈囉是母狗,主人期待可以和有緣公狗交配,產下更聰明的下一代紀州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